樱花🌸水信玄饼~


一年前做的,如今看来已经是废片了,后期也救不回来🤦‍♀️

写下做法吧,今年有空再做做看🍃

梦幻般晶莹剔透的樱花水信玄饼真的是少女心满满,加熟黄豆粉和黑糖浆是日本的原版吃法。


🔸食材:

•盐渍樱花 8~12朵

•白凉粉 16克

•细砂糖 12克

•热水 500ml

•黑糖(糖浆用) 60克

•水(糖浆用) 45克

•熟黄豆粉 适量(每个水信玄饼配一勺)


🔸做法:

①用温水浸泡盐渍樱花,期间多换几次水,不然会很咸,一直到樱花充分展开为止。

(怕麻烦的话可以用蜜渍樱花,比盐渍樱花更容易泡开,不过没有盐渍樱花好看就是啦)

②将白凉粉和细砂糖放入一个大碗中混合,用勺子稍微搅拌,并且用勺子背部按压结块的粉使其散开。

③倒入1/3的热水,搅拌至粉状混合物完全溶解。随后将剩下的热水分两次倒入,每次都要记得先搅拌。

④将搅拌好的液体倒入圆形水信玄饼模具中(模具可以自行搜某宝哈),我做的是半圆的,所以只倒了半个圆模的量。

⑤将泡开的樱花用筷子夹住花柄,花朵朝下,倒着夹入水信玄饼混合液中,轻轻上下按压,让花瓣散开来。

⑥盖上模具的盖子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。

⑦冷藏水信玄饼的时候可以来熬煮黑糖浆,小锅里加入60克黑糖和45克水,开小火慢慢熬煮,直到黑糖融化与水混合,

接着开中火加热至有泡沫产生,黑糖水变得有些浓稠即可。

⑧冷藏后打开盖子,取一个盘子反过来盖在水信玄饼上,随后将盘子和水信玄饼同时翻转过来,轻轻拍一下模具即可脱模。

⑨舀一勺熟黄豆粉,再来一勺黑糖浆,就可以开吃啦!

 @美食精选  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0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仟玖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